再進一步! 南韓總統府:北韓非常樂意與美國會談

▲南韓總統文在寅、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以及金永哲一同觀看平昌冬奧閉幕典禮表演。(圖/路透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南韓第一夫人、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以及金永哲一同觀看平昌冬奧閉幕典禮表演。(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府青瓦台今表示,北韓派到南韓參加平昌冬季奧運閉幕典禮的高層代表團指出,平壤政權「非常樂意與美國會談」。

根據外媒報導,北韓勞動黨副委員長、現任統戰部長金永哲(Kim Yong-chol)在今天舉辦的平昌冬季奧運閉幕典禮前,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會見商談,表示平壤對與美國的進一步對話抱持開放的態度,同時認為兩韓以及北韓與美國之間的關係發展應該同步前進。

平壤政權經常表示願無條件舉行會談,但華府堅持北韓必須先採取具體行動推動無核化。當天稍早,平壤當局譴責華府激起朝鮮半島衝突危機。北韓不具名外交發言人表示,任何形式的「封鎖」都視為是戰爭行為,而北韓擁有核武器,能夠反制美國的威脅。

川普政府日前才宣布將對北韓祭出歷年來最大規模制裁,迫使北韓放棄核武。根據美國財政部公布的新一波制裁名單,全球共有27間公司和28艘船上榜,另外台灣商人張永源(Tsang Yung Yuan)是名單上唯一的個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