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政協會議 台商委員高舉「台商有話說」看板爭取發言

▲▼廣東政協會議 台商委員高舉看板爭發言。(圖/翻攝自香港01)

▲台商委員高舉「台商有話說」看板爭取發言機會。(圖/中新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省政協會議正在廣州舉行,27日時開放即席發言,邀請台下委員就關心的議題發言,不少省政協委員自備不同的道具及標語吸引注意,前台企聯會長郭山輝與其他台商委員更舉出「台商有話說」的看板,順利爭取到發言機會。

綜合陸媒報導,不少人以平板電腦、「微信紅包」圖案及自種的花球等道具爭取被點名,還有女性委員用口紅在紙板上寫字吸引注意,甚至有身為醫生的政協委員穿著醫師袍來為「白衣天使」發聲。

擔任廣東省政協委員的前中國大陸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會長郭山輝,則是聯合其他5名同為台商的廣東省政協委員,舉出「台商有話說」的5張大字看板,才爭取到發言。

他在發言時首先表示,廣東共有2萬7千家台資企業,約占台資企業總數的3成,建議廣東省應讓當地台籍人士在就學、就業、醫保等方面獲得便利外,並可在粵港澳大灣區建立「台商專門園區」,引進台灣優勢企業和高新技術產業,共享灣區資源。

廣東省政協今年首次邀請多名港澳青年代表列席會議,他們表示,對搶發言的情形早有耳聞,但身處其中還是覺得很有氣氛。雖然今年沒搶到發言機會,但是他們認為不可惜,「反正以後還有機會,希望以後能增加列席名額,讓更多青年人參與會議」。

▲為了搶到發言機會,不少委員拿出許多道具。(圖/翻攝中新網)

▲▼廣東政協會議 台商委員高舉看板爭發言。(圖/翻攝自香港0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