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茶」官網將台灣列國家 陸網友怒拒喝:不想做生意了?

▲▼貢茶日文官網將把台灣列為國家。(圖/翻攝自貢茶日文官網)

▲知名飲料品牌「貢茶」在全球擁有多家分店。(圖/翻攝自貢茶日文官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萬豪酒店在網路問卷中將台灣列為「國家」引發風波,如今又有大陸網友發現,台灣知名飲料品牌「貢茶」的日文官網上,有段文字同樣把台灣形容成國家,讓大陸網友紛紛指出要發起拒喝活動。

根據《觀察者》網報導,有大陸網友爆料指出,貢茶日文官網將台灣列為國家,且在官網首頁寫了一段話,「台灣人每天都要喝茶,一邊在街上閒逛,和朋友聊天會喝,工作的空閒裡也會喝。台灣了解一切品茶的方式和喝茶的樂趣,『貢茶』就是從這個國家—台灣傳來。這就是台灣茶—貢茶。」

▲▼貢茶日文官網將把台灣列為國家。(圖/翻攝自貢茶日文官網)

▲貢茶日文官網指出,「貢茶就是由台灣這個國家傳來」。

除此之外,在貢茶官網「全球貢茶」的標籤下選擇「亞洲」,還可以看到貢茶直接將台灣、香港、澳門與中國並列,而非中國大陸。事情爆出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要拒喝貢茶,「賺著我們的錢,在外面將台灣列為國家?」「看來是不想做生意了!」「又一個嫌命長的了。」「列入黑名單!」「串聯拒喝!」「在大陸的門店開了那麼多,看來生意是不想要了。」

貢茶2006年在高雄創立,2009年在香港開了第一家海外分店,如今在全球有近1500家分店,在大陸的品牌名稱原為「漾漾好貢茶」,2016年時更名為「四雲奶蓋貢茶」並沿用至今,目前在南韓有超過400分店,在大陸則有超過700家分店。

▼貢茶日文官網上將台灣跟香港、中國並列。

▲▼貢茶日文官網將把台灣列為國家。(圖/翻攝自貢茶日文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