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在加拿大港口 美最新戰艦小石城號苦等3月回暖

▲▼已經為軍艦「小石城號」(USS Little Rock LCS-9)上70名士官兵配上了16架除冰機和加熱裝置,以減少船體積冰。(圖/美聯社)

▲已經為軍艦「小石城號」(USS Little Rock LCS-9)上70名士官兵配上了16架除冰機和加熱裝置,以減少船體積冰。(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最新戰鬥艦「小石城號」(USS Little Rock LCS-9)遭遇到嚴寒天氣,造成水面凍結因此一直被困在加拿大蒙特婁(Montreal)的港口,預計要等到春天3月氣候回暖的時候才有可能解凍出港。

綜合外國媒體報導,自由級瀕海戰鬥艦「小石城號」上個月16日才剛服役,並在耶誕節前駛進蒙特婁的老碼頭灣(Old Port),預計停留1日,不料航道隔天完全遭冰封,小石城號也動彈不得。

小石城號價值4.4億美元(約130億元台幣),長115.3公尺,滿載時排水量3400頓,航行速度每小時可達83公里,主要設計目的是以最少的人和最快的速度完成各種任務,十分靈巧,主要是用在打擊毒品走私、水面戰、反海盜、反潛、攔截等需要及時反應的任務。

海軍發言人表示,小石城號將先暫留在蒙特婁,直到天氣轉暖,才會返回美國佛羅里達州梅波特港(Mayport)。為因應惡劣氣候的影響,已經為軍艦上70名士官兵配上了16架除冰機和加熱裝置,以減少船體積冰。

美國海軍官員希爾森(Courtney Hillson)表示,「今年蒙特婁的冬季溫度要比往年更低,已快達到了最低溫度的記錄。因此只能把軍艦先停在蒙特婁,直到航道恢復暢通,才能確保軍艦及船員的安全。」

當地每年12月到次年4月為封凍期,而1月到3月海面常嚴重封凍停航。希爾森尚未透露重新起航的確切時間,「根据以往3月中該航道上冰融化的情況判斷,應該是能夠保障安全航行的」。船員將配備冬季制服,並在停留的期間進行任務訓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