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孩劉倩帆 《潛水》奪安古蘭數位漫畫銀獎

▲▼▲▼得獎作品《潛水》(Plongée)獲得銀牌,作品不只能跟觀眾互動,更要打開耳機與主角一起迎接重要時刻,讓讀者有如身歷其境。(圖/翻攝自網路)

▲得獎作品《潛水》(Plongée)獲得銀牌,作品不只能跟觀眾互動,更要打開耳機與主角一起迎接重要時刻,讓讀者有如身歷其境。(圖/翻攝自劉倩帆作品網址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出生於高雄的29歲劉倩帆,平時喜愛插畫、實驗動畫等,今年報名參加法國安古蘭數位漫畫競賽,不眠不休2個禮拜創作出數位作品《潛水》,贏得評審青睞,拿下第二名,也是台灣參加7年來首面銀獎。

頒獎典禮於法國時間25日晚間舉行,其中安古蘭新秀獎台灣入圍的有Arwen Huang(Yu-Chen Huang)、覃偉2人。而「數位漫畫競賽」獎全球10人入圍者,台灣占了4個名額,分別是劉倩帆、林倩羽、吳雅怡、次叔等。

頒獎典禮揭曉,劉倩帆以短篇漫畫《潛水》(Plongée)獲得銀牌,作品不只能跟觀眾互動,更要打開耳機與主角一起迎接重要時刻,讓讀者有如身歷其境,她也是首度在安古蘭獲獎的台灣漫畫家。

安古蘭漫畫節2012年開始設有台灣館,讓台灣漫畫家的作品在此曝光,今年台灣館隨團漫畫家為阮光民、黃駿(JimmehAitch)、SALLY、曾耀慶、房瑞儀(Elainee)、翁瑜鴻(HOM),創作者們的創作題材圍繞著人文關懷反思、社會紀實觀察,以漫畫為媒介,將議題透過容易閱讀的圖像形式,拉近與閱讀者的距離。

歷史悠久的安古蘭漫畫節為世界年度漫畫盛事,文化部表示,展覽期間亦規劃漫畫家現場創作、簽名會、版權推介交流會等活動,自2012年參展以來已陸續售出國際版權,2017年更是捷報連連,參展作品快速售出國際版權,包含阮光民《用九柑仔店》、左萱《神之鄉1,2》法文版、陳穩升《麵包師之旅》義大利語版等佳績,並有其它之前售出法文版權的作品持續在歐陸國際版權開花,如水晶孔《流浪小孩》、小莊《80年代事件簿》皆再售出義大利語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