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聽無台語找救援 永康警助陸生尋回筆電

▲台南市永康分局鹽行派出所警方,協助盧姓陸生找回筆電,盧生十分感謝台灣警察的服務。(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永康分局鹽行派出所警方,協助盧姓陸生找回筆電,盧生十分感謝台灣警察的服務。(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永康分局鹽行派出所所長張萬吉、警員謝旻任執行巡邏勤務,接獲陸籍盧姓學生報案不慎遺失其筆記型電腦,張、謝2員立即協助盧民前往可能遺失的地點,逐一詢查,最後在搭乘的計程車內尋獲,盧民非常感謝台灣警方的熱心協助。

1月19日晚間10時37分,1名就讀台南市永康區某科技大學的盧姓大陸學生,前往鹽行派出所報案,表示他在返回宿舍的途中,忘記將筆電遺落在何處,而自已有先去車行詢問,但因聽不懂「台語」,只好前來向警方求助。

所長張萬吉、警員謝旻任獲報後,立即載盧民到剛搭乘的客運站及計程車行協助詢問,最終在中正南路與鹽行路口的計程車行,聯繫上盧民所搭乘的計程車司機,原來盧民將筆電放在後座上,忘記拿下車,而司機還在沿途尋找客人,尚未發現,所幸未被人取走。

來台留的大陸學生在人生地不熟之際,幸好有警察即時「翻譯」全力救援,才能盡速將筆電尋回,盧民的筆電失而復得,對台灣警察為民服務的精神表達感激之意。當盧民再次搭乘計程車離開派出所時,警方再三提醒他「這次可別忘記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