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銀行防搶演練太逼真 民眾躲旁邊偷偷報警

▲佯裝歹徒持槍挾持保全人員,演練過程逼真。(圖/記者林悅翻攝)

▲三分局偵查隊2名偵查佐佯裝歹徒,侵入第一銀行安南分行行搶演練。(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年關將近,各金融機構等財務資金匯聚場所,易成歹徒行搶目標,台南市警三分局,為因應春節前治安需求,強化金融機構安全維護,發生有重要逃犯或突發事故時,有效提升警方金融機構防搶與犯嫌攔截圍捕能力,於22日舉辦金融機構防搶演練。

警三分局於22日10時40分,在安南區海佃路第一銀行實施防搶演練暨攔截圍捕工作。由三分局偵查隊2名偵查佐騎乘機車,佯裝歹徒至第一銀行安南分行行搶。

▲三分局偵查隊2名偵查佐佯裝歹徒,侵入第一銀行安南分行行搶。(圖/記者林悅翻攝)

▲佯裝歹徒持槍挾持保全人員,演練過程逼真。(圖/記者林悅翻攝)

歹徒掏出預藏之手槍、開山刀,對在場之民眾及員工喝令「搶劫!不許動」,並對空鳴槍,以開山刀脅迫女行員「將錢交出來!」。行員為顧及客戶安全,不敢反抗,即將部分現金交付,歹徒得逞後立即逃逸。

▲警方實施攔截圍捕緝獲佯裝的歹徒。(圖/記者林悅翻攝)

▲警方實施攔截圍捕緝獲佯裝的歹徒。(圖/記者林悅翻攝)

此時通報勤務中心發布攔截圍捕,在觀海橋攔截點查獲行搶之歹徒,並依刑事訴訟法規定搜索、扣押。演練時,在場民眾信以為真,嚇得躲在一旁並偷偷打電話報警,顯示演練過程十分逼真。

市警三分局長呂世明呼籲民眾,年關近搶匪容易蠢動,民眾前往金融機構領款或自行領錢,要小心防搶,現金出入應盡量用轉帳方式,並可向警察機關申請護鈔、代保管現金,以免引起宵小覬覦,造成財務上的損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