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要建「智慧高速公路」 自動駕駛「車子邊跑邊充電」

▲▼杭州打造太陽能高速公路,此圖為杭州德勝快速路             。(圖/CFP)

杭州打造太陽能高速公路,此圖為杭州德勝快速路 。(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省交通廳19日表示,為了建構智慧雲控平台,提升高速公路車輛通行,會把再建的杭州經紹興至寧波的杭紹甬高速公路打造成「超級高速公路」,並支持自動駕駛,以及實現邊行車邊充電。

據《浙江在線》報導,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任忠介紹,據統計,目前全省類似高速公路平均速度為90公里/小時,「比如像是現在的滬杭甬高速,設計時速是120公里,但它實際平均的運行時速大概是95公里左右。」

任忠說,但於近期的規劃上,在透過智能系統、車輛的管控,「超級高速公路」上路後,希望將平均速度提高20%左右,鑒於德國高速公路不限速、義大利最高限速150公里,未來「超級高速公路」也能達到一個小時150公里的目標。

任忠介紹,杭紹甬高速公路遠期能支撐自動駕駛,近期會建構網綜合運行監測與預警系統,並能實現自由流收費,現在收費有卡口收費、ETC收費。另外,未來汽車電動化發展,「超級高速公路」未來也會透過太陽能發電、路面光伏發電,插電式充電樁電量的補充,未來可以一邊開車一邊充電。

杭紹甬高速公路是浙江首條高速公路,全長161公里,已經於1996年通車,但由於交通運輸壓力很大,所以需要再建一條杭州到寧波的高速公路,計畫會在2022年杭州亞運前打造成「超級高速公路」。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