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前感性貼文遭翻出 黃暐瀚問蔡英文:您還跟人民站一起嗎?

▲▼基本工資22K、時薪140 蔡英文誓言2018解決低薪(圖/總統府影片)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總統府影片)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勞基法》修正案10日通過,許多勞工表示對民進黨感到失望,更有網友翻出總統蔡英文6年前在臉書的PO文,文中表示,「我的心將永遠跟台灣人民站在一起。」引起熱議。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表示,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請問蔡總統,現在的您,還跟台灣人民『站在一起』嗎?」

自行政院公布《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至今,認為政府過度傾向資方的質疑聲不曾間斷,儘管政府一再強調將以保障勞工權益為核心,增加勞資間的彈性,卻未被民眾接受,勞團多次上街抗議,在野立委也串聯杯葛,仍無法擋下修法。

然而,蔡英文6年前第一次競選總統時,在臉書上PO出「小豬撲滿」支持者的紙條,上頭寫著「沒辦法,只存了這些,留一些錢吃飯,對不起」,讓蔡英文感性直言,「我會感覺到心痛」,老百姓雖然日子不好過,卻是省吃儉用養小豬,還說對不起,「如果我投入政治,他們的未來依然沒有機會翻身,那這一趟我等於是白來了。」

▲▼蔡英文6年前的臉書貼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6年前的臉書貼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6年後《勞基法》修法三讀通過再看到這張紙條,讓不少網友怒轟「你知道你上台來做了什麼事情嗎?」、「很會表演啊妳」、「史上最會作秀總統」、「每次看到你以前的貼文,我更心痛。完全都不一樣呀!」、「 你睡得著嗎?」

黃暐瀚指出,臉書的使用,讓網路的「聲量」無遠弗屆,人人有意見,人人都能發聲;網路的傳播速度與影響力,將政治議題的操作與渲染,推到了前所未有的境界;舉凡政治人物的所有「言行舉止」,都會被嚴格檢視,並且留下紀錄。

對於網友翻出蔡英文的舊貼文,黃暐瀚表示,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蔡英文過去曾經說過的每一句話、每一個主張,現在都可以用非常方便的「網路搜尋」方式,一一找出。

黃暐瀚提到,當時蔡英文還對人民說,「你們已經把人生中最寶貴的事物給了我,而我的心將永遠跟台灣人民站在一起」。不過,黃暐瀚只想問蔡英文,「請問蔡總統,現在的您,還跟台灣人民「站在一起」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