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先後罹癌病房在對面 她每天忍痛換裝「瞞病探視」!

病房,醫院(圖/達志/示意圖)

▲孝女為了不讓父親擔心,每天都要先在自己病房「換裝」再探視父親。(圖/達志影像示意圖,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縣羅東鎮80歲張姓老翁,去年底檢查出罹患大腸癌第三期,由於這個病有遺傳危險因子,40多歲的女兒也私底下接受檢查,結果確診為大腸癌第一期。兩人住進同一間醫院,但女兒不願讓父親擔心,每次探望他之前都先在病房「換裝」,再假裝成是「請假」探病,之後才回病房內休養。父親一直不知這個「秘密」,幸好兩人都已經療癒出院。

據《自由時報》報導,張女去年陪年邁的父親到醫院進行檢查,確診患有大腸癌第三期。她不敢掉以輕心,也接受了糞便潛血檢查,不幸也確診為大腸癌第一期。兩人就這樣住進同一家醫院,而且剛好就在同層樓斜對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孝順的張女為了避免父親擔心影響復原進度,便隱藏起自己的病情。每天一早先在自己病房換衣服,忍著術後的不適,提著包包到對面病房探望父親。父親總問她,「今天怎麼不用上班?」張女只好用「向公司請假」這樣善意的謊言為理由,連在場的醫護人員看了也覺得十分感動。

近日父女都已經康復且雙雙出院,父親仍然不知道女兒的這個「愛的秘密」。醫護人員透露,由於張老翁進行傳統班手術,術後傷口較大,恢復時間長,再加上年紀大行動較慢的關係,所以從未察覺女兒就住在對面病房。

▲死神手上搶回命!送醫前無心跳,台大醫院雲林奇蹟救回。(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