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要培養年輕人 連勝文:滿65歲立委轉任不分區

▲▼連戰小女兒連詠心婚禮,連勝文。(圖/記者徐政璿攝)

▲連勝文。(圖/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後世代交替、中生代接班問題備受關注,有人將國民黨世代交替困境指向前總統馬英九。對此,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28日就發文說,他一直認為個人背景好不好,學歷高或低,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個人表現」,國民黨必須要建立「performance-based」的長期人才選用方式,至少他就是這樣在培養年輕人。他並具體建議,讓65歲以上,長期表現傑出,同時還有意願服務的資深區域立委,升做不分區立委,建立國會資深議員制度。

連勝文表示,國民黨世代交替已經喊了超過十年了,但執政時不做,等到在野時就變得更困難了;因為在上位者已無資源,也沒有足夠的位置,而在競爭者眾的情況下,自私的人就會把僅存的位置做為自己拚大位的政治資本,而沽名釣譽者,則會執著於「用人不分藍綠」的迷思,找一堆跟國民黨理念價值完全不同的人,變成個人衞隊,但國民黨一垮,這些人也就跑了!這樣下來,黨內人才,即便表現好,辛苦付出,也都意興闌珊了。

連勝文指出,他一直認為個人背景好不好,學歷高或低,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個人表現」!國民黨必須要建立「performance-based」的長期人才選用方式,以長期個人表現為基礎,給有「實質付出」的人表現機會,不因一兩次挫折而中斷,也不能只靠少數樣板,更不能靠拍馬屁來決定誰有機會,至少他就是這樣在培養年輕人。

連勝文說,必須承認國民黨內,像蔣乃辛或之前的蔡正元這種願意主動讓位的人並不多,所以他主張,讓65歲以上,長期表現傑出,同時還有意願服務的資深區域立委,升做不分區立委,建立國會資深議員制度,而讓青壯世代有意願者,去競選區域立委,這樣才能兼顧經驗與衝勁,發揮最大的戰力。

「國民黨不缺少數樣板,也不缺各種逢迎溢美之聲」,連勝文說,唯一缺的就是有能力改變現狀的人,可以大公無私,為國民黨的未來,真正樹立一套典範!希望我們在數年後,不會再看到類似的文章,只是主角從馬英九換成别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