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薪3萬?蔡英文談「夢想」 遭戳破:就是委婉的說做不到

▲▼蔡英文出訪南太平洋友邦機場談話。(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24日與媒體茶敘時提到台灣低薪問題,強調每個月最低工資3萬元是她的夢想數字,而政府推動長照起薪3萬2,就是盼能帶動整體產業,引發討論;對此,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直言,「夢想」其實就是委婉的說自己辦不到,「這番發言,實在令人失望,再一次讓人見識到了政治人物的偽善。」

蔡英文會中指出,台灣企業其實有能力調薪,而現在習慣把加班費當成常態薪資,單就外籍勞工薪水來看,納入加班費每個月就來到3萬元,所以目前最低工資3萬元這個數字是她的夢想。

「什麼叫做夢想,其實就是委婉的告訴你,做不到!」孫大千表示,蔡英文這番關於解決青年低薪問題的談話,使用的是標準的政治語言,說穿了就是在告訴社會大眾,三萬元的最低基本工資只有在夢中才有可能達成,而調高基本工資的主要障礙是本勞與外勞的待遇無法脫勾,以及企業主勞健保費負擔會加重,長照則是拯救低薪的大力丸。

孫大千痛批,蔡英文身為總統,卻沒有辦法給人民一個明確的方向和承諾,只能用夢想來搪塞,「真的很丟臉!」何況長照是否能夠如期上路已經是自身難保,又怎能再去扮演全面拉動台灣低薪的救星?一堆言不由衷的空話,「只能夠為蔡英文總統豐富的幹話語錄中,再添上一筆罷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