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談最低工資 「3萬元是我的夢想數字」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低薪問題引發討論,總統蔡英文24日與媒體茶敘時提到,目前企業有能力調薪,每個月最低工資3萬元是她的夢想數字,也希望能藉由政府長照開出起薪3萬2的條件,帶動整體產業。

蔡英文認為,很多企業把加班費當成常態薪資,觀察外籍勞工薪水,納入加班費每個月就來到3萬元,所以目前最低工資3萬元這個數字是她的夢想。

蔡英文指出,台灣企業其實有能力調薪,但也有其他負擔,如健保費用等,若薪資增加後會造成太大衝擊,政府也會思考勞健保是否需同時調整。

蔡英文也提到長照政策,在服務業中長照是產業也是社會福利,串聯保險、醫院,同時創造人力需求,刺激薪資成長,雖然環保、社福和經濟就外界看來可能互相對立,但事實上並非如此,政府要求長照薪資以3萬2出發,就是期望除了拉高薪資外,更提高素質,進而帶動整體產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