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少了..來台旅客仍連3年破千萬 韓客增今年有望首破百萬

桃園機場,登機報到手續,旅客,出國旅遊,航空公司(圖/記者季相儒攝)

▲來台旅客已連續3年突破千萬,東南亞、韓國旅客大幅成長,彌補不少陸客缺額。(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今年來台陸客人數大縮水,預估將比去年減少100萬,但觀光局12日依舊在桃園機場迎來今年來台的第1000萬外籍旅客,挑戰連續3年達標成功。觀光局指出,今年東南亞旅客穩定成長,韓國旅客來台更有機會首度突破百萬,在整體外在客源環境並不理想的狀況下,台灣積極爭取不同市場的客源,才真正穩站千萬旅客量。

今年來台旅客破千萬,第1000萬名幸運兒為29歲新加坡籍的女性旅客Tan Jue-Ping,她是第一次來台灣,全家族總計12人預計在台停留9天,行程從台北、台中、南投清境及花蓮。觀光局也送上給千萬旅客的驚喜,包含:機票(中華航空贊助)、住宿券(晶華酒店、高雄福華大飯店、花蓮美崙大飯店贊助)及喔熊特色文創商品等禮物,表達歡迎來台之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來台旅客又破千萬了,新加坡女遊客獲全球不限航點機票。(圖/觀光局提供)

▲來台旅客再度突破千萬,今年幸運兒是來自新加坡的女遊客。(圖/觀光局提供)

觀光局表示,台灣已連續3年迎來年度千萬人次旅客,去年在12月11日晚間達標,今年則是在12月12日中午達標,雖然同樣是千萬旅客,但意義卻與以往更加不同。

陸客來台人數今年大幅縮水,預估至年底將比去年減少100萬人,在整體外在客源環境不理想的狀況下,靠著政府各部門持續協助鬆綁簽證措施,以及產業界積極調整接待體質,提升旅遊品質,讓台灣真正穩站千萬旅客量。

韓國遊客示意圖,韓國遊客,韓國人,韓國自由行,韓客,韓妞,示意圖。(圖/記者賴文萱攝)

▲韓國旅客來台持續成長,今年有望首度突破100萬人次。(圖/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觀光局分析,各主要客源市場表現都不俗,韓國維持近2成的成長幅度,今年統計至10月,韓客來台人數已達84.29萬,今年更可望首度突破百萬人次,甚至比台灣去韓國的74.2萬人次還要多。美國、加拿大及歐洲長線市場維持8~11%的成長率,東南亞旅客如越南、菲律賓、泰國等,同樣也都有大幅成長。

觀光局表示,這證明台灣確實具備爭取透過不同的客源市場開拓能力,市場結構更加多元,不再過度仰賴單一市場。雖然目前統計1-10月的整體來台旅客數仍較去年負成長1.69%,但對於11月、12月的數據很樂觀,還是有機會能突破去年總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