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周末爆搭車潮 高鐵宣布加開1列南下全車自由座列車

▲高鐵人潮,高鐵旅客,高鐵,高鐵車廂,返鄉旅客。(圖/記者賴文萱攝)

▲周末到來,高鐵湧現搭車人潮,宣布晚間加開1列南下站站停全車自由座列車。(圖/資料照/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為疏解週末南下苗栗、彰化、雲林、嘉義、台南等地人潮,高鐵規劃於今(15)日晚間,自南港站加開1班次南下各站停靠之全車自由座列車,商務車廂除外。

加班車資訊如下:
南下8827車次 19:15自南港站發車,21:50抵達左營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鐵台南站,高鐵,台南高鐵,高鐵車站。(圖/記者季相儒攝)

▲高鐵會因應當日乘車狀況,視運能調度及組員人力運用等實際狀況,機動加開全車自由座列車。(圖/記者季相儒攝)

先前曾發生有旅客抱怨高鐵宣稱爆滿買不到商務艙車票,上車後卻空無一人一事,經查後發生該班次是為疏解當日自由座擁擠所開行的臨時加班車。高鐵表示,從決定加開至公告發布的準備作業時間較短,無法在有限時間內完成包含第六節商務車廂在內的對號座參數設定。

因此,臨時加班車目前均以商務車廂除外全車自由座方式提供服務,不對外開放預售。若旅客若欲搭乘臨時加班車班次的商務車廂,可持自由座車票,經列車長依照座位利用狀況,補足差價後安排入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