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北基宜大雨特報! 颱風啟德最快明生成下周再帶水氣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北北基宜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今(12)日針對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發布大雨特報,該地區民眾要當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另外,今年第26號颱風啟德最快明後天生成,氣象局預估未來將通過菲律賓往南海方向前進,雖然直接影響台灣機率不大,但下周一(18日)預計會為台灣地區帶來水氣。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預報員吳依凡說,一熱帶性低氣壓目前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最快明後兩天有機會生成為今年第26號颱風啟德,未來預估通過菲律賓往南海方向前進,但還是要看接近菲律賓跟東北季風影響的互動,也不排除有北轉機會。

雖然直接影響台灣機率偏低,但該熱帶系統將位台灣帶來水氣,下周一(18日)之後,除了有冷氣團影響,迎風面北部、東半部降雨明顯,中南部山區雲量偏多,也可能有短暫雨。吳依凡說,平均12月都會有一個颱風生成,所以不算少見,但這個季節生成的颱風直接影響到台灣的比較少。

▲▼大雨,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人。(圖/記者李毓康攝)

▲北台灣雨下不停,周末恐有強烈大陸冷氣團,低溫再探11、12度。(圖/記者李毓康攝)

接下來幾天的天氣,未來到周四前都是受東北季風影響,水氣偏多,周三迎風面基隆北海岸、宜蘭持續短暫陣雨,其他各地則有局部短暫雨。周四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會出現零星降雨,中南部平地也有降雨機會。

溫度方面,北部地區一整天偏涼,高溫約18度-21度,東部花蓮高溫20-21度,台東23度,中部約24-25度,南部約26-27度,中南部屬於白天舒適、早晚偏涼。

周五東北季風減弱,是這整整一周天氣最穩定的一天,僅北部山區、東半部地區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周六起又有一波大陸冷氣團,不排除會升級成強烈大陸冷氣團,台北低溫恐降至11、12度。

這一波冷氣團帶來較多水氣,周末(16、17日)迎風面降雨明顯、中南部山區也會有短暫雨,下周一(18日)又有熱帶擾動帶來水氣,不過還要看屆時水氣上來的情況,中南部地區平地也不排除會有降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