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最爛密碼」百大排行榜 123456再度蟬聯冠軍!

電腦病毒,病毒,中毒,電腦,中毒,駭客(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資訊安全問題相當重要,但民眾常輕忽。(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8年即將到來!知名網路安全服務機構「SplashData」19日公布2017年最爛密碼排行榜,經典款萬年爛密碼「123456」、「password」再度蟬聯冠亞軍!這也顯見民眾對於密碼設定仍不夠小心謹慎,帳戶依舊存在被盜風險。

2017年接連發生數起重大網路安全事件,自雅虎重磅宣布數百萬個資外洩,一直到近期的「想哭病毒」(WannaCry)和「BadRabbit」勒索病毒攻擊,種種問題也顯示出資安的重要性。

據《每日郵報》報導,網路安全服務機構「SplashData」自2012年開始,每年底都會公布最容易被破解的年度爛密碼排行榜,19日公布2017年最新版本,根據過去因洩漏個資事件曝光的500萬組密碼,統計出前100名,其3名仍舊為老班底「123456」、「password」、「12345678」。

SplashData表示,上周曾發布一份2017年最容易被破解的25組密碼,約有10%網友的密碼由此而來,還有3%網友選擇以「123456」作為密碼。由此可見,儘管專家提醒不斷,民眾仍傾向以「易於猜測的簡單密碼」來「保護」自己的個資。

報導指出,SplashData透露,雖然常破解的密碼千篇一律,但還是有些新面孔,今年「starwars」(星際大戰)排進第16名,顯見民眾會依照當年度的大眾流行文化用語,作為設定密碼的參考,當然駭客也都想得到!

為防止被破解危機,專家也提醒民眾,設定密碼盡量少用流行語、簡單數字或易於記憶的單字組合,盡量以「複雜組合型」作為參考,例如包含大小寫字母、數字的混合密碼,另外,多準備幾組不同密碼,不要兩三組交替使用,不同網站應給予不同的密碼。

▼2017年最容易被破解的密碼。(圖/翻攝自SplashData

▲▼2017年最容易被破解的密碼。(圖/翻攝自SplashDat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