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罷免案未通過 孫繼正:已經成功給立委警惕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北北基安定力量聯盟」所發起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12月16日8時至16時正式投票;根據新北市選委會晚間統計開票結果,同意罷免票數僅4.8萬、不同意票數2.1萬,罷免案確定未過關。對此,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表示,這次選舉已經給所有立委們警惕,他也感謝投票的民眾與志工,同時高喊「公民覺醒,永不放棄」

黃國昌罷免案16日舉行投票,這也是《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在2016年修法降低門檻後,首次適用的投票案,舉行範圍則為新北市第12選區,涵蓋汐止區、金山區、萬里區、瑞芳區、平溪區、雙溪區、貢寮區等7區,選舉人總共有25萬5551人,共240個投票所。罷免門檻為同意罷免達63888票,且多於不同意才能通過。

罷免案未達門檻,孫繼正仍向支持者表示感謝;他說,因為氣候的關係影響了投票率,但他心裡還是充滿感恩,因為這是台灣選罷法修正後,第一次的立委罷免投票,也見證了民主制度的進一步深化。孫繼正強調,他們要用罷免行動,繼續監督靠風雨倖存的政客,同時也經由這場罷免選舉,樹立了一個監督政客的典範。

此外,罷免案結果出爐後,新北市選委會表示,依選罷法第92條第2項規定,罷免案否決者,在該被罷免人任期內,不得對其再為罷免案之提議。

▼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前往投票。(圖/記者楊佳穎攝)

▲▼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前往投票。(圖/記者楊佳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