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學長「你跟蟑螂差不多」 醫師:負面字眼會由愛生恨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世新大學在11日上午發生學長持刀砍學妹的事件,所幸學妹送醫後並無大礙,目前仍在醫院觀察中,在事發前1個月,石姓學妹在臉書上PO文,表達出對於陳姓男大生的不滿,甚至嗆「你是跟蟑螂差不多的存在」。

在持刀殺人案發生的下午,楊聰才身心診所院長楊聰財正好要到世新大學演講「怎麼跟人格異常者好好相處,從恐怖情人談起」的課題,結果在早上就發生憾事,在受訪時楊醫師指出,只要發現追求者或者情人控制慾很強或者有不尊重人的行為就要注意,避免使用負面字眼去攻擊他,否則可能會由愛生恨。

▼精神科醫師楊聰財指出,人的喜好是由大腦的前額葉做出判斷。(圖/記者柳名耕攝)
▲嗆學長「你跟蟑螂差不多」,醫師:負面字眼會由愛生恨。(圖/記者柳名耕攝)

楊醫師表示,愛情應該是兩情相悅的,從大腦構造來看,喜不喜歡是由大腦前額葉判斷,進而與情緒系統綜合,如果要談愛情、談感情要把握1個原則,就是「在一起求幸福,分手求祝福」。

如果是勉強不來的,也不要黏噠噠地去騷擾、跟蹤,這在台灣可能已經違反家庭暴力防治等相關的法律,如果有被跟蹤、被騷擾甚至是被害人,在面對跟蹤的「危險情人」時,要注意到他(她)是不是控制慾很強、情緒不穩定或者容易做出一些不尊重人的行為。

楊醫師建議,如果遇到這種人要避免說出負面、有攻擊性的字眼去刺激對方,這種人控制慾強、忌妒心重、情緒容易不穩定,他(她)就很可能由愛生恨,甚至有可能會產生玉石俱焚的可怕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