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青男在國小作業簿畫「槍殺學生+燒校舍」 遭以重罪逮捕!

▲▼美國男子塗鴉國小生作業,遭以重罪逮捕。(圖/翻攝自Gulf County Sheriff`s Office)

▲艾德華斯在國小學生的作業簿上畫校園屠殺的漫畫。(圖/翻攝自Gulf County Sheriff's Office,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33歲男子日前在翻閱正就讀小學四年級的繼子作業時,竟在作業簿上塗鴉,內容是校舍遭焚燒、學童排隊等待槍決,畫面令人不安,引起校方震驚並報警處理。他目前被警方以第二級重罪逮捕,案件目前已進入司法程序,有網友認為「玩笑開過頭」,也有民眾支持警方的舉動,認為「冒犯性的玩笑已危害社會」。

據《紐約時報》報導,艾德華斯(Robert Edwards)的繼子目前在聖喬港小學就讀四年級,他近日在其作業簿上畫上令人不安的漫畫,內容為一棟被明確標註為「學校」的房舍正在燃燒,一名頭部著火的學生從裡頭逃出,旁邊還有5名學童正在排隊,等待一名持槍者開槍射擊,地上另有2名受害者已倒臥血泊之中,嫌犯更在開槍者旁邊加註「噗噗噗(pew pew pew)」的槍響狀聲詞。聖喬港小學的老師於1日批改作業時發現這幅漫畫,立即報警處理。

▲▼美國男子塗鴉國小生作業,遭以重罪逮捕。(圖/翻攝自Gulf County Sheriff`s Office)

美國佛州灣郡(Gulf County)警長哈里森(Mike Harrison)表示,「美國過去已發生太多起校園槍擊的悲劇,致使我們非常重視這類的訊息」,且「以書寫形式威脅殺害他人,或對他人身體造成傷害」已觸犯改州法律,因此當天就逮捕嫌犯歸案。

警方目前已排除艾德華斯有任何攻擊校園的實際打算,「相信這是一個幼稚的錯誤」,但仍以二級重罪罪名移送法辦,法院亦將其保釋金額訂為15萬美元(約新台幣450萬元)。

當地警方日前在粉絲專頁公佈此案例,網民對此各持不同意見,其中有認識艾德華斯的網友指出,嫌犯是該地區的刺青藝術家,「誰都知道他喜歡冒犯性的玩笑」;亦有網友支持警方逮捕嫌犯的決定,「這不是一個玩笑,冒犯性的藝術已對我們社區帶來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