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史上首次! 黃國昌罷免電視說明會登場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記者季相儒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北北基安定力量聯盟」所發起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已達2萬6745人,超越連署門檻。由新北市選舉委員會舉辦的台灣史上首場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在12月6日上午登場。《ETtoday新聞雲》也會在即時政治新聞的臉書粉絲專頁《ETtoday筋斗雲》全程直播。

新北市選會表示,電視罷免說明會進行方式是罷免提案人孫繼正先發言12分鐘,黃國昌接著發言12分鐘;隨後孫繼正第二輪發言12分鐘,黃國昌第二輪發言12分鐘後結束,現場不開放提問或採訪。

根據中選會規劃時程,12月6日到15日辦理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12月12日前公告罷免投票人數、12月16日投開票、12月19日前審定罷免投票結果、12月19日公告罷免投票結果。

黃國昌所在的新北第12選區(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選舉人數為25萬1191人。依照《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二階段需取得10%選舉人連署,也就是2萬5120人;第三階段選舉人總數要達1/4,即6萬2798人,且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罷免案就成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