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暖!見車禍加油站4工讀生跑百米 20秒拿三角錐、分工救護

▲▼  超暖!見車禍加油站4工讀生跑百米 20秒拿三角錐指揮、分工救護(圖/翻攝自萬丹鄉大小事臉書,下同)

▲4名工讀生趕緊衝上前幫忙。(圖/翻攝自萬丹鄉大小事臉書,下同)

社會中心/屏東報導

超有愛!屏東萬丹一名70多歲的女騎士,30日早上騎車行經萬丹路一段一處中油加油站發生車禍倒地,一旁加油站工讀生見到大喊有車禍,4名工讀生連忙以跑百米速度衝出,有人拿三角錐幫忙指揮,一名有護理背景的工讀生上前檢查傷勢,還有人幫忙報警,專業且有秩序的分工,讓網友大讚,「實在太暖心!」

女騎士當時遭到後方車輛追撞倒地,躺在地上頭部流血 ,一名加油站工讀生發現前方路口有車禍,急忙大喊「有車禍!」其他4名工讀生反應超快,20秒後就有2人拿著三角錐,以跑百米的速度跑到路口,還有另外2名工讀生也衝上前,其中一人是護理相關科系畢業趕緊檢視傷勢,還有人幫忙報警。

一名參與救護的楊姓工讀生說,當時有人在幫客人加油,有人在處理文書,聽到有車禍就趕快出來幫忙,現場安全帽也飛了,「先確認婆婆的意識是否清楚,因為怕可能有腦出血,提醒大家不要隨便移動,並安撫她的情緒。」直到救護人員抵達,而這樣訓練有素的處理方式,讓站長林雲上開心表示,「對員工的表現感到很窩心。」

林雲上說,「由於該路段是通往萬丹市區的主要道路,又是一處三叉路口,綠燈可以直行也能右轉,因此騎士往快車道切時,就很容易發生危險,每個月幾乎都有車禍,因此除了裝監視器,也訓練員工的的應變能力。」事後得知婆婆人平安。

而有網友將救援影片PO上臉書社團,「一批在中油工讀生訓練有素處理事故,向中油萬丹加油站工讀生敬禮,社會上有你們真好。」也讓網友大讚,「真是一群很棒的孩子!」「人間處處有溫暖。」「希望阿婆沒事。」不過也有當地網友說,「這路口號誌規劃很有問題。」

▲▼  超暖!見車禍加油站4工讀生跑百米 20秒拿三角錐指揮、分工救護(圖/翻攝自萬丹鄉大小事臉書,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