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把羅興亞人當手足 羅興亞人:他是誰?

▲教宗方濟各跟翁山蘇姬歷史性一握,可能從此改變羅興雅人的命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示意圖。教宗聲稱把羅興亞人當手足,但羅興亞人卻問,「他是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劃時代訪問緬甸與孟加拉,是否會在羅興亞難民危機鬧得沸沸揚揚之際,公開提起羅興亞問題引發國際關注,但是羅興亞人卻不知道教宗是誰。

教宗方濟各結束在佛教國家緬甸4天行程前往孟加拉,也是31年來首位訪問孟加拉的教宗,
過去他多次公開表示會支持羅興雅人,「把羅興亞人當手足」這群沒有國籍的穆斯林少數民族遭到緬甸軍方謀害、強暴和放火,數以十萬計逃到孟加拉。

根據《法新社》報導,記者拿教宗的照片給羅興亞難民看,難民卻表示,「他是誰?」猜他是某個美國名人、某個富裕的國王、孟加拉政治人物,還有人誤以為他戴的是穆斯林的帽子,以為他是某個伊斯蘭教領袖。

羅興亞人卡達(Nurul Qadar)問:「我想我在新聞裡看過他,但他是做什麼的?他很偉大嗎?」(I think I've seen him in the news but what does he do? Is he important?)。另一位羅興亞人拉曼(Mujibur Rahman)表示,緬甸政府「或許真會聽他的」(Maybe the government in Myanmar "might actually listen to him)。

難民營裡唯一在受訪時表示知道教宗的阿拉夫(Hassan Arraf)說,以親民作風著稱的這位阿根廷籍教宗,有能力改變羅興雅人的命運。「他們虐待我們的行徑,不被任何宗教容許。他是另一個宗教的偉大領袖,但我認為他非常有智慧。」

法新社訪問的難民知道教宗的世界地位之後表示,希望方濟各擔任中間人,和緬甸談個能讓他們平安回到家園的協議。

教宗抵達孟加拉後的行程,並不會前往難民營,只會在12月1日達卡的跨信仰會議上,會見一小群羅興雅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