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濟各自爆祈禱「偷睡覺」 還打小報告:修女也會

▲▼教宗方濟各親民形象深入民心。(圖/路透社)

▲方濟各有著親民的形象。(圖/路透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個性幽默,他日前在義大利電視台TV2000節目上表示,「當我祈禱時,有時候我其實會睡著。」還「爆料」指出,聖女小德蘭也會做同樣的事情。現年80歲的方濟各即使身軀已年邁,個性依舊樂觀大方,在推特擁有1450萬名的粉絲。

據英國《衛報》報導,方濟各在禱告時,表情通常會變得非常嚴肅,還會彎下他的頭,閉上眼睛長達一段時間。而作息規律的他會在9點上床、4點醒來,或許是睡眠時間不太充足,他就坦承經常在祈禱時睡著。

此外,方濟各還像是在「打小報告」般說,偷睡覺的行為,連聖女小德蘭也都會;聖女小德蘭是法國赤足加爾默羅會的修女,又經常被尊稱為「耶穌的小花」,擁有堅忍的性格,因病逝世時年僅24歲。

其實,方濟各抓緊時間睡覺情有可原,因為梵蒂岡消息人士就透露,教宗的行程非常緊湊,通常都得在午餐後才能匆匆打個瞌睡。

▼教宗方濟各祈禱時會低下頭。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