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600萬「藍寶堅尼颶風」 教宗豪氣捐出幫助IS災民!

▲▼教宗收到藍寶堅尼,直接捐出拍賣。(圖/路透社)

▲教宗收到藍寶堅尼,直接捐出拍賣。(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跑車廠商藍寶堅尼在15日送給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一輛白色颶風(Lamborghini Huracan)跑車,而且還是特製款,一輛要價至少20萬美元(約台幣606萬元),但慷慨的教宗在引擎蓋上簽了名,摸了摸車子之後,直接拍賣,所得都將捐給慈善團體做公益。

藍寶堅尼在官網上指出,教宗在梵諦岡收到這輛白色颶風是「特製款」,由該公司的高層代表致贈,車身的顏色叫做「獨角獸白」,上面還有黃色的條紋,正是梵諦岡國旗的代表色,執行長多梅尼卡利(Stefano Domenicali)也一同出席在梵蒂岡的典禮,教宗在酷炫的跑車上簽下「Francesco」,並為車子祝福。

收到超炫禮物的教宗並沒有把跑車留給自己開,而是打算交給蘇富比拍賣,所得到的錢全數會捐給慈善團體做公益,這場拍賣會將會在2018年5月舉行。梵諦岡官方指出,這筆錢會拿去幫助在伊拉克北部的基督徒居民重建家園,這些人的房子大部分被伊斯蘭國(IS)摧毀,另一部分則提供給「若望二十三世教宗團體」,幫助人口販運和被迫賣淫的女性,以及替非洲中部國家提供醫療服務的組織「非洲援手」。

教宗目前搭乘的不是豪華轎車,而是一輛簡單的藍色福特Focus。他在2014年時曾經得到一台太古哈雷摩托車,並以32.7萬美元賣出,這筆錢捐給了替羅馬街友服務的廚房,2016年時,他也拍賣了造訪波蘭期間使用的三輛福斯Golf車,用來幫助敘利亞難民。

▲▼教宗收到藍寶堅尼,直接捐出拍賣。(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