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網購數「3年成長1.6倍」 6成女性愛買彩妝保養品

▲▼銀髮族也愛用手機網購。(圖/CFP)

▲天貓銀髮族用戶數,近3年來增長1.6倍。(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銀髮族其實也十分喜愛網購,根據阿里巴巴發佈的《銀髮族消費升級數據》,5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消費行為升級趨勢明顯,涵蓋美妝、出境旅遊及健康等方面的消費。在淘寶天貓上,銀髮族用戶數近3年來增長1.6倍,當中銀髮血拼一族增長最快的地區為河北、安徽、黑龍江、北京及重慶,三、四線城市的漲幅明顯高於一、二線城市,互聯網消費潛力巨大。

根據支付寶數據,相比起2017年,使用移動支付的銀髮族翻了一倍,在線下使用支付寶「掃一掃」完成付款的銀髮族,增長2.5倍;使用指紋支付或者刷臉支付等科技的銀髮族,增長了20%。同時銀髮族中的支付寶鑽石及鉑金會員用戶數增長了159%,其中銀髮族在鑽石會員中佔到了8.8%,可見很多銀髮族都已經把移動支付變成生活的一部分,相比起2017年,透過行動支付繳交水電煤等費用的銀髮族狂增108%。

▲▼銀髮族也愛用手機網購。(圖/CFP)

▲銀髮族也愛用手機網購。(圖/CFP)

銀髮族各個年齡層呈現不同的消費特點,50歲以上是消費主力,佔了消費的7成,比例最高;70歲以上群體在化妝品及運動裝備購買量增速最快。值得留意的是,大陸消費升級的趨勢,也體現在銀髮族的消費上,在淘寶天貓上,6成女性銀髮族都有化妝的習慣,每位銀髮族年均購買化妝品達6次。

阿里健康數據顯示,銀髮族相關種植牙及牙冠等口腔産品支出,2018年是2017年的2.8倍,銀髮族對於牙齒的關注反映了群體對於生活品質的更多關注,除了牙齒,醫療器械、體檢也較去年增長了一倍以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