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頭銜越多越自卑?網推「XX大學」最中二:幾乎都八嘎囧

▲▼騎車滑手機,交通安全,機車族滑手機,低頭族。(圖/記者季相儒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臉書個人的動態時報旁,有個小小的簡介區塊,許多人會放上生日、所在地、職業等資訊;不過就有網友發現,某些朋友會列出落落長的履歷,學歷、工作經歷就算了,連雞毛蒜皮的事或辦過的活動也硬要冠頭銜。話題引起廣大共鳴,超多鄉民點名寫出「XX大學」的人,直呼「程度明明就只有幼稚園」、「魯蛇才在寫的」。

是不是越自卑的人,FB簡介會放越多頭銜」網友在批踢踢八卦版問道,他無聊點進一些朋友的動態時報,發現有的人整個履歷落落長,「除了從國小寫到大學研究所就算了,當過什麼雞毛小事的長、辦過什麼活動,就硬把頭銜冠上起給大家知道,還是其實是魯魯我比較自卑,什麼活動什麼頭銜都沒U。」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簡介突破天際了XDDD。(圖/番社自PTT)

▲簡介突破天際了XDDD,下面其實還有......。(圖/翻攝自PTT)

貼文引起熱烈回響,超多鄉民直指「社會大學」看起來最中二,「社會大學最廢,幾乎都八嘎囧」、「在社會大學當殺手」、「在社會大學擔任家裡蹲」;還有人表示,「越沒料的上面就會寫越多,因為硬湊」、「覺青啊,超愛放一堆有的沒的垃圾頭銜」、「塞一堆無聊頭銜影響閱讀」。

另外,不少網友也分享自己看到的例子,像是「在xx迎新擔任負責跑腿和不負責任的總召」、「系學會/學生會 退而不休的會長」、「桌長是三小?」、「陣頭文化技術學院」、「在無業遊民大學擔任CE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