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創優品」進駐台灣?網激推「陸山寨神店」:超好買

▲名創優品。(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新開幕的台南南紡分店。(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從店面風格到販售商品,這家店乍看之下,有點像UNIQLO,和無印良品也有幾分相似,稍微逛一下又冒出置身大創的錯覺。有網友就發現,最近台灣各地紛紛出現一家叫「名創優品」的店,引起一陣討論,不少人也好奇,它到底是什麼來頭......。

「大家有買過名創優品的東西嗎?有什麼值得勸敗的?」一名女網友po文問,前天她到台南南紡分店逛了一下,發現裡面販售的商品有夠便宜,忍不住打趣道,「下禮拜領錢想要促進經濟發展」,不過由於尚無購買經驗,所以想請大家推薦,或是提醒有什麼地雷不要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網友熱烈回應,「娃娃超好抱」、「內褲超好穿」、「圓梳子超好用的,還有圍裙,我只買生活用品,保養彩妝不太敢買」、「香水有幾罐便宜又好聞」、「小孩背包又輕、空間又大、隔層又多,才100多吧」

山寨變三寨!大陸「名創優品」引日本網友熱議。(圖/翻攝自rocketnews24)

▲「名創優品」2013年在大陸開店。(圖/翻攝自rocketnews24)

休閒百貨品牌「名創優品」(MINISO)號稱來自日本、100%日本品質,紅底白字的招牌與簡約自然風格,更讓人誤以為看到UNIQLO,但其實它隸屬於中國廣東哎呀呀集團,是註冊於日本的正港中國品牌

不僅如此,店面裝潢及官網的形象圖也和無印良品如出一轍,而販賣商品平均約台幣50元,亦讓人聯想到日本平價小物店大創,堪稱山寨的極致表現。

「名創優品」自2013年正式走出日本,並用3年多的時間,在全球展店超過1800家,於2016年創下近100億元營收,被無印良品、UNIQLO、屈臣氏等列為「全球最可怕的競爭對手」。不過它的爭議也不小,山寨式的商業手法被認為是抄襲;另外,不少商品敘述的日文用法錯誤、或是自創新單字,也成為日本網友吐槽的話題。

▼官網形象圖與無印良品超相似。(圖/翻攝自rocketnews24)

 山寨變三寨!大陸「名創優品」引日本網友熱議。(圖/翻攝自rocketnews2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