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桌低俗又不衛生? 內行人揭5點反擊「1萬元屌打飯店」

萊爾富除夕夜暫停營業2小時。(圖/業者提供)

▲辦桌菜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業者提供)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相較於傳統辦桌,現代人多半喜歡時尚奢華的大飯店、或婚宴會館,更有不少人嫌棄它,直呼「低俗悶熱又不衛生」。經營台式辦桌的「台菜二世祖阿建」就po文打臉,表示同為1萬元的單「辦桌菜色屌打飯店幾百條街」,且論衛生條件絕不會輸太多。

台灣農業社會傳統的辦桌文化,隨著時代潮流逐漸失落,在台北及一些大都市更是少見,許多人更對它抱持偏見,認為辦桌大多衛生不佳、佔路、感覺也頗low,和那種高質感、時尚風格的世紀婚禮天差地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網路上有辦桌王之稱的「台菜二世祖阿建」就po文,針對各項嘈點逐一反駁。其中,就有網友認為,大熱天參加辦桌,簡直是惡夢;不過阿建表示,「之前有一位搭棚王,他說現在辦桌也會有移動式水冷氣幫忙降溫,真的受不了也可以找有冷氣的活動中心或婚宴會館後,再跟辦桌業者接洽。

▲▼喜宴,婚禮,喜酒。(圖/pakutaso)

▲許多人喜歡在飯店宴客。(圖/pakutaso)

另外,對於衛生問題,他直言,「飯店衛生就一定好?那些蒼蠅、老鼠、蟑螂可以用斬草不除盡春風吹又生來形容,做餐飲業的有誰廚房沒有蒼蠅、老鼠、蟑螂爬過的,麻煩站內信告訴我一下,只要我去觀摩參考為真的話,把全部P幣給那位鄉民外加辦一桌1萬的請他。」

「辦桌low又怎麼樣?菜色屌打飯店不知道幾百條街去了」阿建說道,他表示,「1萬的單有龍蝦、石斑、大草蝦、鮑魚佛跳牆等海鮮料理,而等價飯店的單有什麼?光把一份炸湯圓當作菜來上,就不知道被我們甩到哪裡去了,要戰菜色飯店敢嗎?」

阿建也提到,現在辦桌也會去婚宴會館、活動中心等地辦,舒適度早就不會輸飯店太多了;另外,也不跟主家加收10%的服務費,「我不知道說幾百次了,婚禮不只是主家在爽而已,你們當包禮金的賓客只是要看燈光美氣氛佳、噴火秀、乾冰秀還有一堆不知名的秀嗎?賓客更希望去也能吃飽吃滿好不好。」

街友有牙宴 4天辦千桌

▲辦桌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1111人力銀行)

他直指,說辦桌沒預算這等言論更好笑,「台中顏清標娶媳婦時席開超過1900桌,沒有一間飯店吃得下這個單,結果也去體育場請外燴師傅來烹煮。要搞預算無上限,辦桌絕對不會輸飯店,只是要看主家口袋深不深。我們是負責烹煮食物的廚師,活動跟場地規劃真的非我們專業,戰衛生條件我們也不會輸太多,我們最大的劣勢在,沒場地跟豪華的婚宴會場,但羊毛出在羊身上啊,這些都需要預算的,當飯店是開佛心的?」

對此,鄉民十分贊同,紛紛回應「我真心覺得辦桌不錯吃啊」、「辦桌真的好吃,1萬屌打飯店」、「現在辦桌一點都不low,辦在里民中心不少,冷氣強又舒服,而且應主家要求,還有鮪魚解剖秀」、「流水席很好吃耶,去飯店不過是吃氣氛罷了」、「推,相見恨晚不然光你這篇文章就找你來辦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