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曲馬多」止痛藥去埃及被捕! 英婦將面臨最重死刑

▲攜帶禁藥「曲馬多」(Tramadol)前往埃及,英女恐被判死刑。(圖/取自每日郵報)

▲攜帶禁藥「曲馬多」(Tramadol)前往埃及,英女恐被判死刑。(圖/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33歲婦女上月赴埃及探望丈夫,因行李裝有一款當地受管制的止痛藥在機場遭捕,如今她將面臨25年監禁,重則死刑。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赫爾河畔京斯頓(Hull)33歲婦女普拉默(Laura Plummer)上月9日搭機前往埃及,準備與一年只見4次面的埃及丈夫奧馬爾(Omar)相聚,未料,當她抵達目的地時,卻因行李內的一款止痛藥「曲馬多」(Tramadol)遭當局逮捕,本月9日她將出庭應訊,據悉,最重將面臨25年刑期甚至死刑。

報導指出,曲馬多在英國當地屬於處方藥物,但在許多地方,如埃及與土耳其則被列為禁藥。普拉默稱,因丈夫有背痛相關症況,因此才會特地攜帶曲馬多前往埃及,出發前並不知情,被捕後在沒有翻譯人員的協助下,被迫簽署38頁寫滿阿拉伯語的文件。

普拉默63歲的母親史克萊爾(Roberta Synclair)接受訪問時指出,「止痛藥就放在行李的上層,在沒有掩飾的情況下,顯然她並不知情自己帶了禁藥,我們被告知,普拉默恐將面臨25年刑期,最重甚至被判死刑。」報導指出,普拉默被捕後一直穿著同一套衣服,首次出庭時得扣上手銬

曲馬多是一種鴉片類藥物 ,主要用作鎮痛藥,可緩解普通到嚴重的疼痛。該藥是人工合成的,作用於μ-阿片類受體以及去甲腎上腺素和血清張力素系統。根據埃及的法律,擁有、使用以及販售違禁藥物可以被處以死刑,攜帶少量者則會被處25年監禁,如被判無期徒刑,期間不得假釋。根據當地的報導稱,曲馬多是埃及最氾濫的禁藥,有40.7的毒蟲都與曲馬多有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