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已認罪! 白宮急撇清與「通俄門」3嫌關係:只是義工 

▲▼ 美國總統川普將對中國採取大規模貿易手段,對輸入商品課以重關稅,目的在反制中國欲成為製造大國的野心。(圖/路透社)

▲白宮撇清川普與三名遭起訴的前幕僚之間的關係。(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因「通俄門」被起訴的前競選總幹事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與曼納福特的前商業夥伴蓋茨(Rick Gates)目前皆否認涉案。至於帕帕多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的認罪自白被視為將替川普帶來麻煩。對此,白宮急撇清與3嫌犯關係,更直指與俄羅斯有勾結的人是希拉蕊。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針對前幹部捲入通俄門一事極力劃清界線,上月30日的記者會上,不斷跳針式重述,目前毫無任何證據顯示川普本人與俄國之間有勾結,「他們與川普競選團隊一點關係也沒有。」桑德斯強調,他們在競選團隊中扮演的角色微乎其微,不僅短暫,也不重要。

▲▼通俄門,川普幕僚坦承。曼納福特、帕帕多波勒斯(George Papadopoulos)           。(圖/路透社)

▲帕帕多波勒斯成了通俄門第一名認罪的關鍵人物。(圖/路透社)

桑德斯堅稱,「通俄門」調查過程中,已承認向聯邦調查局做偽證的帕帕多普洛斯,只是美國總統川普競選時的義工。帕帕多普洛斯上月5日坦承,曾就關於自己與俄國聯絡人會面,以及致力「為競選陣營與俄羅斯政府官員間安排會面」等,向FBI調查人員作出不實陣述。

然而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華盛頓郵報日前刊登一篇報導,內容為去年3月川普率外交政策顧問團隊拜訪「華盛頓郵報」編輯部的談話錄音。川普當時向華郵介紹帕帕多普洛斯以「優秀人才」形容他,更說他是「能源和石油業的諮詢顧問。」顯然與白宮「擔任義工」的說法懸殊極大。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特約編輯希力薩(Chris Cillizza)指出,帕帕多普洛斯坦言作出不實陳述是「大事」,顯然他當初撒謊是為了要掩飾自己與川普團隊間的關係。希力薩說,帕帕多普洛斯的角色足以與俄國高層會晤,顯示他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希力薩認為,「通俄門」調查案只是個開端,事件將持續延燒。

▲川普的前競選團隊馬納福德,可能面臨獨立檢 察官起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的前競選團隊曼納福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外兩名涉案的前競選總幹事曼納福特和其商業夥伴蓋茨雙雙否認罪刑。兩人被控訴12項罪名,包括共謀洗錢、為外國利益遊說、對美國不利等。曼納福特與蓋茨也被指控隱匿數百萬美元,這些錢是他們為前烏克蘭政治人物亞努柯維奇(Viktor Yanukovych)和其親俄政黨工作所得,藉此逃漏所得稅。除此之外,兩人甚至透過境外帳戶和空殼公司洗錢。

曼納福特在2016年6月時出任川普的競選團隊經理,但兩個月後被迫辭職,當時有消息指出,他跟克里姆林宮支持的烏克蘭出逃總統亞努科維奇有「業務往來」。今年7月,FBI採取行動,突擊搜查曼納福特位於維吉尼亞州的住所,希望透過他查出真相以確定俄羅斯是否曾干預去年的美總統大選,協助川普勝選入主白宮。

除了白宮第一時間極撇通俄關係外,川普也多日在推特上抒發不滿情緒,痛斥通俄門指控是「假新聞」。他上月29日在推特上說一切指控都是假的,同時翻出希拉蕊「電郵門」和不當處理民主黨獻金等事件。隔天,川普又在推特寫道,「抱歉,這些都是好幾年前的事了,是在曼納福特進入競選陣營之前的事。但是重點為何不放在狡猾的希拉蕊與民主黨上面?」之後再次發文,否認有「勾結」一事。

▼川普推特撇清通俄門 。(圖/翻攝自twitter/Donald J. Trump)

▲▼川普推特撇清通俄門             。(圖/翻攝自twitter/Donald J. Trum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