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背痛...英女帶「曲馬多止痛藥」去埃及 被判入獄3年

▲帶止痛藥到埃及,英國女子被判入獄三年。(圖/取自express uk)

▲帶止痛藥到埃及,英國女子被判入獄3年。(圖/取自express u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報導,英國33歲女子普拉默(Laura Plummer)因攜帶止痛藥「曲馬多」(Tramadol)前往埃及遭到逮捕,如今判決出爐,她將入獄服刑3年。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赫爾河畔京斯頓(Hull)33歲女子普拉默今年10月在埃及洪加達(Hurghada)機場遭逮捕,理由是安檢人員發現她行李箱內裝有290粒「曲馬多」,上月出庭應訊得知自己將面臨死刑當場崩潰大哭,如今被扣押兩個月後,週二被依販毒判監禁3年。

儘管逃過死劫,普拉默的情緒仍相當激動,獲知判決後一度倒地不起,「我以為我會被釋放,我以為事情已經告一段落了。」普拉默的母親史克萊爾(Roberta Synclair)表示,律師即時提出上訴,然而依據埃及法規,案件仍需靜等1個月後才能進入下一階段。她說,女兒在監獄中曾遭毆打,甚至已經出現自殺傾向,形容普拉默目前的狀態簡直「面目全非」。

因埃及丈夫有背痛疾病,普拉默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攜帶曲馬多前往埃及遭逮捕,如今得面臨牢獄之災,結果令她難以置信。曲馬多是一種鴉片類藥物 ,主要用作鎮痛藥,可緩解普通到嚴重的疼痛。該藥是人工合成的,作用於μ-阿片類受體以及去甲腎上腺素和血清張力素系統。報導指出,曲馬多在英國當地屬於處方藥物,但在許多地方,如埃及與土耳其則被列為禁藥。

根據埃及法律,擁有、使用以及販售違禁藥物可以被處以死刑,攜帶少量者則會被處25年監禁,如被判無期徒刑,期間不得假釋。當地報導稱,曲馬多是埃及最氾濫的禁藥,40.7%的毒蟲都與曲馬多有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