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太太出國考察…台中副市長一句「有需要」被轟耍特權 真相曝光

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圖/取自台中市政府民政局官網)

▲帶太太出國考察…台中副市長張光瑤一句「有需要」被轟耍特權,背後隱藏真相曝光。(圖/資料照/台中市政府)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議員黃馨慧2日在議會質詢,質疑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2015年帶領團隊出訪丹麥、荷蘭考察,但他與農業局長竟然都帶妻子隨團參加,懷疑市府讓考察團變成家庭旅遊團。對此,張光瑤2日晚間發出聲明表示,自己是因為長期攝護腺腫大,導致排尿困難才需妻子隨行照護,希望外界及民眾能夠體諒。

台中國民黨籍市議員黃馨慧2日在議會質詢,拿出一張合照直問副市長張光瑤說,是否有與下屬帶著妻子隨團一起出國考察。張光瑤則是大方承認有帶妻子參加,並表示沒有使用任何公款全程都是自費,當黃馨慧再問他為什麼要帶妻子時,他則回應說:「因為我有需要。」

議會質詢新聞披露後,引起外界議論紛紛。對此,副市長張光瑤2日晚間發出聲明稿表示,「本人在2015年間因公出訪歐洲荷蘭、丹麥,自費帶夫人隨行,並於今2日因在議會接受議員質詢,而引起外界關注,經過半日深思後,本人深覺有必要予以澄清,故於晚間發此聲明稿。」

副市長張光瑤澄清說,因為自己長期受攝護腺腫大所苦,還曾在國內旅遊時因為排尿困難掛急診,因此自己若是長時間出門在外,便會需要有人從旁協助照料,「而這重擔也只能落在最親密的妻子身上。」直到了2016年他才去醫院開刀切除,目前已經在逐步痊癒中。

而在當初2015年8月1日至11日期間,自己身體的狀況仍相當不佳,加上前往丹麥與荷蘭的航程也十分遙遠,妻子才決定以自費方式一同前往照料他;而在今天(2日)黃馨慧市議員質詢時,因為並未提供他充分的說明時間,加上他認為「不需將自己的隱私攤在陽光下。」因此才僅回覆「有需要」。

副市長張光瑤表示,事件發生後「家人仍奉勸我,不用因身為公眾人物,就將自己的隱私攤出來給大家看,但我仍堅持要捍衛自己的名譽,將有隱疾的實情說出來。」希望大家能夠體諒他的情況,並讓惡意批評可以就此停止,至於在議會殿堂上,是否應直接說明自己的病情,社會可以公評討論。

▼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認為有必要予以澄清。(圖/台中市政府)

▲帶太太出國考察…台中副市長一句「有需要」被轟耍特權 真相曝光(圖/翻攝自台中市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