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修一例一休 蔡英文:無論怎處理總是希望保護勞工

記者翁嫆琄、陶本和/台北-索羅門連線報導

總統蔡英文的太平洋友邦之旅已在最後一站索羅門群島,針對一例一休即將有新的修法版本,她2日在與媒體茶敘時表示,政府不論做什麼樣的處理,「總是希望勞工的權利能夠保護」,盼在勞工的安全、福利在不減損的情況下,讓產業發展有不同的形態及生產的形式,也能有一些彈性出來。

▲▼蔡英文媒體茶敘。(圖/記者翁嫆琄攝)

▲蔡英文媒體茶敘。(圖/記者翁嫆琄攝) 

行政院將再度為《勞基法》的一例一休部份進行修法,推翻之前的「七休一」規定,遭外界質疑是過去修法除了刪了7天假後,又回到原點。對此,蔡英文今天在索羅門與媒體茶敘時表示,「整體精神還是一例一休」,據她了解,在去年立法的過程中,社會做了一番意見上的表達,經過近1年、從今年開始的實施週休二日的制度,「我們在這階段再一次檢視這次的現狀,了解一例一休有什麼需要再檢討、修改之處,這也需要社會大家一起來討論」。

她指出,行政院從勞動部開始會提出他們檢討現狀、蒐集各方意見後的一個方案,經過這段時間後,行政院會做一個決定,「我們不論做什麼樣的處理,總是希望勞工的權利能夠保護」,盼勞工的安全、福利在不減損的情況下,希望可能讓產業發展有不同的形態及生產的形式,也能有一些彈性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