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門總理恐下台 見小英哽咽:台灣一直是很好的朋友

▲▼索羅門總理蘇嘉瓦瑞與總統蔡英文。(圖/記者翁嫆琄攝)

▲索國總理蘇嘉瓦瑞與總統蔡英文。(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索羅門報導

總統蔡英文的太平洋友邦之旅來到最後一站的「索羅門群島」,她2日見證簽署「台索警政合作備忘錄」,但恐被倒閣的總理蘇嘉瓦瑞致詞時,講到「台灣一直是很好的朋友」時,突然疑似哽咽30秒,之後才又說,「繼續陪在我們身邊,無法表達更多的感謝。我們會繼續珍惜我們的外交關係」。

蔡英文今天與蘇嘉瓦瑞一同見證簽署「台索警政合作備忘錄」,蔡英文致詞時說,今年九月蘇嘉瓦瑞總統閣下及夫人訪問台灣,當時就邀請她有機會務必要拜訪索羅門群島,很高興短短不到兩個月,她跟蘇嘉瓦瑞總理就能再次見面。

她表示,索羅門群島一直都是台灣的好朋友,兩國已經建交三十四年,共同努力實現自由民主以及人權等普世價值,長期以來,索羅門群島在各種國際場域積極為台灣的國際參與仗義執言,對此,她也要代表台灣人民表達最誠摯的感謝。

而蘇嘉瓦瑞致詞時則說,此次到訪是兩國關係的里程碑,上一次中華民國總統造訪是馬英九2010年,7年前他訪問台灣時,感謝貴國人民和政府的接待,10月時他和妻子和駐索大使羅添宏夫妻一起慶祝雙十國慶,「我們兩國外交關係到目前為止到達一個新的高度,政府和民間的合作密切,簽署了好幾個合作備忘錄,今天要簽署警察合作」。

不過,當他提及「蔡總統,在我們有需要的時候,台灣一直是很好的朋友」,蘇嘉瓦瑞則疑似哽咽,表情複雜地停頓約30秒,之後才又說,「繼續陪在我們身邊,無法表達更多的感謝。我們會繼續珍惜我們的外交關係,繼續合作,達到發展繁榮法治等目標」。

索國總理蘇嘉瓦瑞。(圖/記者翁嫆琄攝)

▲▼索羅門總理蘇嘉瓦瑞與總統蔡英文。(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