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搭包機赴吐瓦魯太奢華? 外交部用這理由解釋

▲▼總統蔡英文坐專機赴吐瓦魯。(圖/記者翁嫆琄攝)

總統蔡英文坐專機赴吐瓦魯。(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索羅門報導

總統蔡英文訪南太平洋友邦,1日搭乘包機赴吐瓦魯,但遭媒體質疑「太奢華」,與前總統馬英九不同。外交部2日澄清,吐瓦魯無法起降大型飛機,因此才換成小型包機,過去馬英九也是如此,只是這次航程較遠,因此才選續航能力更佳的機型,原則跟以往一樣。

因吐瓦魯的機場限制,蔡英文昨天搭乘小型包型赴吐瓦魯,並只開放4名媒體人士隨行,但遭媒體質疑,蔡英文這次搭的龐巴迪環球6000內裝豪華,不像馬英九過去搭的ATR-72型螺旋槳客機「不同檔次」,批評蔡英文實在太奢華。

對此,外交部說,安排總統出訪之交通,均以安全為最高原則;而吐國因地理位置及機場設施等因素,無法起降大型飛機,因此過去我國元首赴吐瓦魯,例如馬英九也是搭乘小型包機方式進行。

外交部強調,此次選擇航機原則與過去一致,唯考量航程遠較過去為長,故必須選擇續航能力合乎國際飛安規範機型,經該部多方洽繫,此為最為符合經濟、安全的理想方案,全程班機安排也完全依採購法相關規定辦理。

同時,因小型飛機座位有限,外交部說,為撙節經費並達成到訪任務,因此只由部分訪團成員往訪。過去前總統陳水扁自帛琉抵訪諾魯時,也僅安排部分媒體前往。 

因此,外交部指出,此一安排是務實兼顧訪團安全、到訪國家實際情況及撙節經費等原則所做安排,外界相關批評過於聳動,不符實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