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迎蔡英文 蘇嘉瓦瑞:台灣、索羅門關係很堅強!

▲▼索國總理蘇嘉瓦瑞到機場迎接蔡英文。(圖/記者翁嫆琄攝)

索國總理蘇嘉瓦瑞到機場迎接蔡英文。(圖/記者翁嫆琄攝,下同)

記者翁嫆琄/索羅門報導

總統蔡英文1日抵達太平洋友邦之旅的最後一站「索羅門群島」,雖然索國總統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目前被內閣提出不信任案,但他今天晚間仍親自到機場迎接蔡英文。對於台索間的關係,他受訪時表示,台灣跟索羅門的關係已經30年了,還是「很strong(堅強)」。

蔡英文今天從馬紹爾群島飛往吐瓦魯,並在當地晚間7時45分抵達索羅門群島,蘇嘉瓦瑞也特地到現場接機、獻花,並由檢閱儀隊演奏中華民國國歌及索國國歌,蔡英文及蘇嘉瓦瑞則照當地禮儀繞行現場,並接受傳統戰士舞迎賓。

▲▼索國總理蘇嘉瓦瑞到機場迎接蔡英文。(圖/記者翁嫆琄攝)

由於蘇嘉瓦瑞被提出不信任案,最快可能在6日就會在國會處理,甚至被倒閣,他今天受訪時表示,下週就會處理,「我會面對」;至於蔡英文的行程會不會受到影響,他則表示,一切都「under control(在掌握中)」。

媒體追問,台灣及索羅門間的關係是否會受影響?還穩固嗎?蘇嘉瓦瑞則說,兩國關係一直遵循基本原則,邦交維持良好也很「strong」(堅強),已維持30年以上。

另外,駐索國大使羅添宏受訪指出,索羅門國會週一休會到週三,明天復會就是為了蔡總統來,「他們會停止內鬥」。

至於在野黨議員會不會出席?羅添宏說,索國議員平常出席率就很低了,有時還只有個位數,50人僅不到5個人去,他們的報紙也常說,「國會怎麼回事,怎麼議員都不出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