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法院受理叛亂罪指控 傳喚加泰前主席...付2.2億罰緩

▲▼加泰隆尼亞前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開記者會澄清自己沒有尋求庇護             。(圖/路透社)

加泰隆尼亞前主席普伊格蒙特記者會澄清自己沒有尋求庇護 。(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高等法院於當地時間31日傳喚加泰隆尼亞前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與另外13名官員,要求要在1日早上9點(台灣時間1日下午4點)出庭應訊,如果拒絕就會下令逮捕。

綜合外媒報導,法院於聲明表示,開始接受審理對普伊格蒙特等14人的起訴,他們需在1日與2日出庭,同時也有3天時間繳交共同保證金,支付可能被罰的620萬歐元(約台幣2.2億)罰鍰。此前,西班牙檢察總長馬薩(Jose Manuel Maza)表示,要求以叛亂、煽動、欺詐和濫用資金的罪名起訴普伊格蒙特等獨派領袖。

據報導,如果普伊格蒙特等14人拒絕出庭,西班牙檢察官可能下令將他們逮捕;假使他們人還在比利時,西班牙可能就會發布國際逮捕令。被西班牙政府革職後的普伊格蒙特,隨後就與其他閣員由加泰隆尼亞駕車數百公里到法國南部的馬賽,然後搭機到比利時。

面對於檢察總長的起訴,現在人又在比利時普伊格蒙特被爆是要去尋求庇護。不過,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31日在比利時召開記者會並表示,之所以到布魯塞爾,是「為了安全和自由」,以及「在歐洲機關的核心說明加泰隆尼亞問題,我不是來這裡尋求庇護。」。他說,「我們要譴責西班牙司法制度遭到政治化,缺乏公正性,掃蕩理想而非犯罪,同時要向世界說明西班牙這個國家的嚴重民主缺陷。」

▼加泰隆尼亞前主席普伊格蒙特的記者會,市民都很關心。

▲▼加泰隆尼亞前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開記者會澄清自己沒有尋求庇護             。(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