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比利時成立流亡政府? 加泰隆尼亞主席:不要政治庇護

▲加泰隆尼亞自治政府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發表談話。(圖/路透社)

▲普伊格蒙特在布魯塞爾發表談話。(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泰隆尼亞前自治區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31日在比利時召開記者會,他表示西班牙政府正侵犯加泰隆尼亞的民主,目前加泰人民必須保持謹慎和安全,獨立要放慢腳步。另外他強調,並不是到比利時尋求政治庇護,而是因為布魯塞爾是歐洲首都,要和歐盟討論獨立事宜。

西班牙檢察總長馬薩30日表示,要起叛亂、煽動等罪名將普伊格蒙特起訴,最重可判30年。他在律師陪同下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發表談話表示,馬德里政府企圖迫使他們放棄,絕不會讓他們得逞。他說,他仍是加泰的合法領袖,而馬德里政府將他和其他加泰政府成員形容是「恐怖分子」。

他批評馬德里府採取壓迫手段,他認為加泰獨立屬於歐洲事務,因此他將加泰議題帶到布魯塞爾,帶給所有歐洲人討論。他還說,加泰獨立的腳步要放慢,並呼籲避免產生暴力,以對話為優先。

普伊格蒙特與部分前政府成員一同前往比利時,但仍有部分政府成員留在加泰隆尼亞進行政治活動,尋求對話並避免暴力。普伊格蒙特也否認到比利時尋求政治庇護,表示「只是為了人身安全」。先前有加泰媒體指出,普伊格蒙特可能會在比利時成立流亡政府。另外,西班牙憲法法庭31日宣布撤銷加泰27日片面宣布的獨立宣言。

▼ 加泰隆尼亞片面宣告獨立,西班牙憲法法庭宣布撤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大獨立時代」來臨! 歐洲還有更多「加泰隆尼亞」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