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你給簽字啊」...11歲童腦癌走了 去世前堅持捐大體器官

▲11歲童腦癌病逝,去世前堅持器官捐贈。(圖/翻攝微博)

▲11歲曹峻明腦癌病逝,去世前堅持要器官捐贈。(圖/翻攝自秒拍)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遼寧省11歲男童曹峻明受腦癌折磨多年,就連動了手術也治不好,醫師也束手無策,只能盡量減輕他的痛苦。曹峻明短暫生命的最後階段,兩眼完全失明,雙耳也幾乎聽不見,但他不畏懼死亡,反而堅持要將遺體捐出遺愛人間,在病床上要求「爸爸你給簽字阿」,感動不少人。曹峻明已於10月28日病逝,成為當地年紀最小的遺體捐贈者,大體被送往醫院進行醫學研究。

綜合陸媒報導,曹峻明從幼稚園開始就發病,常常會噁心想吐,但家長當時根本沒想到是腦瘤,直到他7歲時症狀越來越嚴重,到院檢查後才去確定是罹患「室管膜瘤」。

曹峻明於2013年5月進行手術後,術後症狀改善,讓他得以返回學校上課,但他身體裡的病灶並沒有完全消失,直到2016年秋天,曹峻明手術的部位甚至向外鼓起,用肉眼就能分辨,他整個人也失去精神,嚴重嗜睡。不久後,他連眼睛也失明,經核磁共振檢查後,醫師宣布是腦瘤復發,「連50%的希望都沒有」,就算動了手術,很可能連手術檯都下不來。

曹峻明得知後,向父母表示「那咱不治了」。在生命的最後階段,曹峻明不但失明,也幾乎喪失聽力,但他不但不害怕死亡,還堅持死後要捐出自己的遺體。他躺在病床上虛弱但堅定地說,「我死後,我要把所有器官捐給有用的人,爸爸你給簽字啊」。今年3月間,父母親決定尊重兒子的願望,含淚簽下捐贈同意書。

曹峻明在學校的朋友說,他是一個很熱心的人,非常合群,常常願意幫別人當值日生、打掃環境等,既活潑又開朗。母親則說,兒子小時候有一次走丟迷了路,碰巧遇到一個好心人將他平安送回家,這件事對他感觸很深,從此就立志要當個好心人。

身患重病的曹峻明已經於10月28日離開人世,他死後,父母依照他的心願將遺體捐出,被送到沈陽陸軍總院用於醫學研究,成為遼寧省本溪市史上年紀最小的遺體捐贈者。影片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