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鋁員工走路下班打卡 被同事開堆高機撞上...全身骨折亡

▲中鋼鋁業員工走路下班,廠區內遭堆高機撞死。(圖/翻攝自Google Map)

▲中鋼鋁業小港廠區。(圖/翻攝自Google Map)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中鋼鋁業小港廠區日前傳工安意外,一名王姓員工深夜步行離開廠區準備下班時,遭另一名黃姓員工駕駛堆高機撞擊,導致全身多處骨折不治。黃男供稱當時天色昏暗,因為視線不佳才會撞上同事,警方訊後依過失致死罪移送。

警方調查,黃姓男子(42歲)26日晚間11時許在中鋁小港廠區內駕駛滿載鋁業原物料的堆高機,行經廠區內一處未裝設路燈的路段,未注意王姓男子(64歲)在前方行走,駕駛堆高機直接撞上,導致他送醫後傷重不治。黃男說,當時視線昏暗,當他看到人時已經來不及了,訊後被依過失罪嫌移送;中鋁廠方也坦承有作業上的疏失,對家屬感到相當抱歉。

高雄市勞檢處則表示,當時肇事堆高機貨叉上裝載4箱鋁製品,每箱重達400公斤;而貨箱堆疊加上貨叉離地,高度將近有2公尺,遠比身高161公分的死者還高,因此黃男可能因此視野受阻撞上王男,導致王遭重物不幸壓死。勞檢處事後已要求該作業區停工,釐清詳細事發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