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盧秀燕2018參戰台中! 林佳龍找蔡其昌相助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盧秀燕表態參選台中市長。(合成圖/本報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盧秀燕表態參選台中市長。(合成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2018縣市首長選舉逼近,在台中市部分,國民黨除了立委盧秀燕搶先表態參選,同黨立委江啟臣31日也在台中召開記者會,正式宣佈投入選戰;另一方面,民進黨則由現任市長林佳龍爭取連任,並有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出面擔任競選主委,搶先大部分縣市飄出濃濃選舉味。

國民黨2018地方選戰,外傳黨主席吳敦義目標希望贏得5席,其中,台中市包含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江啟臣、顏寬恒等三位國民黨籍立委被點名,盧秀燕更是率先宣戰,並在受訪時透露,2014年台中市長選舉,黨中央確實考慮過「陣前換將」,前總統馬英九也曾託人找她談,但她為免鷸蚌相爭而婉拒,全力輔選胡,這段故事胡志強也不知道。

至於這次表態參選台中市長,是否獲胡志強支持?盧秀燕則說,自己與胡確實有私交,胡參選台中市長時也當了很多屆競選總幹事,還當了胡的兒子娶妻媒人,但不會以私害公,自己不爭氣卻要人家支持。

▼江啟臣宣布參選台中市長。(圖/江啟臣辦公室提供)

▲▼江啟臣宣布參選台中市長。(圖/江啟臣辦公室提供)

眼見盧秀燕搶先表態,屢次被外界點名參選的江啟臣,則在4天後於《雲端最前線》直播節目上強調,不管是坐轎或抬轎,都將全力以赴、不逃避;參選市長必須是負責任的決定,從2016年選完立委就有人勸進,今年以來聽到的聲音越來越大,在這樣的大環境下,「我也願意跟黨配合,關心台中這件事一直在做,也會一直做」。

他31日更進一步在台中召開記者會,表示經過成熟的思考後,「我鄭重宣布,我將堅定投入明年台中市長的選舉」,一旦決定必將全力以赴,允諾未來還給市民一個幸福新台中。

而面對連任之路恐對上江啟臣或盧秀燕,林佳龍早已獲得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點頭,出任競選連任主委,並在31日表示,對於有志於服務人民的人,都抱持祝福,也期待大家可用各種建設性的方式良性競爭,「民主政治的精神就是透過政黨之間的良性競爭,讓社會可以更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