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海洋大學桃園分校 規劃設置觀音國民運動中心

▲市議員歐炳辰質詢海洋大學桃園觀音分校設校進度,並建議規劃設置觀音國民運動中心。(圖/市議會提供)

▲市議員歐炳辰質詢海洋大學桃園觀音分校設校進度,並建議規劃設置觀音國民運動中心。(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在今(106)年6月與海洋大學簽署合作意向書,海大將在桃園市觀音區設立分校,設校進度受到地方關切。市議員歐炳辰30日於市政總質詢中,針對海大設校相關事宜,向市長鄭文燦提出質詢。鄭文燦表示,海大已在9月將設校計畫送交教育部審查,市府團隊將全力配合,提升觀音區文教發展。

歐炳辰指出,市府於今年6月間,與海洋大學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由市府無償提供桃園科技工業區觀塘段30及39地號約6.08公頃土地,給海洋大學設置包括海洋環境生態教育中心等5大中心,並以該校區作為未來推動國際物流、海洋產業、海洋生態教育的基地。

由於,該筆土地目前地目已變更為特定目的事業用地,可作為設立學校使用;而該基地鄰近桃園國際機場及高鐵青埔站,交通條件便利。因此,地方上對於海大設校都相當關切,同時也建議在海大預定地新建觀音國民活動中心。

鄭文燦表示,海大依設校進度已在9月將設校計畫送交教育部審查,設校計畫包括物流中心、育成中心、海洋產業、推廣教育部等,預計在年底前定案,提升觀音的文教發展。

此外,海大預定地有6公頃,有足夠空間設置觀音國民運動中心,包括室內溫水游泳池、綜合球館、體適能中心和韻律教室等,總經費預估超過3億,對海大後續招生、人員進駐也有幫助,責請體育局規劃、經發局與海大協商,盡快安排會勘後定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