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國民黨內狀況亂 洪耀福:周錫瑋是認真想選!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面對2018年選戰,民進黨方面各路人馬虎視眈眈,目前也還未有徵召人選。對此,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26日表示,在新北的狀況還不急,主要觀察國民黨的狀況還很亂,也預測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是認真想選新北市長。

民進黨在新北市的布局,檯面上有立委羅致政、吳秉叡、林淑芬在競爭,甚至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也參一腳,而檯面下有前行政院院長由錫堃在等待黨中央的徵召。不過,洪耀福評估,民進黨在新北有立委、議員,每天都有在經營基層,所以基本盤不會有問題,主要在於觀察國民黨內還很亂的狀況。

洪耀福指出,2010年新北市舉行升格之後首次的市長選舉,當時的縣長周錫瑋被勸退;如今就他的了解,周錫瑋近日曾經到彰化尋求新北市彰化同鄉會的支持。

洪耀福分析,上一回周錫瑋被勸退時風度還算好,朱立倫逼退他的手段也太拙劣,所以在國民黨內部很多人認為欠了周錫瑋一次;至於他在地方上的實力,也坦言他的確是有一定的實力。

至於國民黨目前檯面上最活躍的,當屬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洪耀福指出,侯友宜雖然有執政的優勢,近來也經常找村里長吃飯,但是周錫瑋還是有他的聲望在。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圖/記者李毓康攝)

▲▼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殯禮。周錫瑋(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