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巨人盃少棒錦標賽31強角逐 圖桑市組隊交流

▲2017台南市巨人盃國際少棒錦標賽,10月25日至29日在台南市小北A、C、D、E等四個場地開打,並於25日下午2時在小北E棒球場舉行開幕儀式。(圖/市府提供)

▲2017台南市巨人盃國際少棒錦標賽,25日下午2時在小北E棒球場舉行開幕儀式。(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2017台南市巨人盃國際少棒錦標賽,10月25日至29日在台南市小北A、C、D、E等4個場地開打,25日下午2時在小北E棒球場舉行開幕儀式,開幕活動在安平國中鼓隊及協進國小活潑可愛的舞蹈表演揭開序幕,由李孟諺代市長主持開幕式,代表全體市民歡迎來自全國各地及美國的隊伍到台南參賽。

李孟諺致詞時表示,巨人盃的歷史相當悠久,也陪伴台南市見證過台南市球隊獲得兩屆威廉波特少棒賽世界冠軍的歷程,體現棒球困境中不放棄超越自己的精神。同時他也歡迎遠從美國亞歷桑納州圖桑市來訪的少棒隊及全國各地11個縣市的31支隊伍參賽,期許參賽的32支球隊拿出拼勁,更鼓勵台南市的小選手,全力將冠軍獎盃留在台南。

體育處表示,巨人盃國際少棒錦標賽的辦理目的,在於共同紀念代表著市民情感及台南市巨人少棒隊光榮歷史,希望能讓所有參賽隊伍能共同傳承遇到困難時不放棄的精神,也期待藉由巨人盃國際賽事讓更多優秀的棒球隊能有相互觀摩學習的機會,使彼此技術更加精進。

體育處進一步表示,台南市政府與美國亞利桑納州於102年度簽署交流友好協定,為共同推動兩地棒球運動及經濟、產業等緊密合作,亞利桑納州於103年及106年期間互有來訪,今年由該州圖森市組隊來台參與巨人盃比賽,雙方維持良好的友誼,也因為有此交流,對於提升臺南市基層棒球運動訓練及國際視野皆有相當大的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