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孕育台東運動員的搖籃 耕元盃棒球錦標賽開打

▲耕元盃青少年少年棒球錦標賽於台東第一棒球場舉行開幕典禮,同日開打為期4天。(圖/耕元盃大會提供,下同)

耕元盃青少年少年棒球錦標賽於台東第一棒球場舉行開幕典禮,同日開打為期4天。(圖/耕元盃大會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2018年耕元盃青少年少年棒球錦標賽於9月27日開打,當天下午4時於台東第一棒球場舉行開幕典禮。典禮之中以末世聖徒教會外籍會友組成的聖歌團帶領領唱國歌,並由卑南國中球員李育綸代表運動員宣誓。

身為現任立法委員同時也是耕元盃賽事大會主席的陳瑩,開心的分享到「本年度耕元盃報名球隊:青少棒17隊,少棒19隊,合計36隊,報名非常踴躍」。確實,以台東為主場的棒球賽誠屬不多,「耕元盃」近年來已經成為在地球隊相當重視的主要賽事,尤其針對以培育台東棒球好手的國中小學,積極參賽就是盼望磨練選手球技,踴躍報名即為肯定每年的「耕元盃」是孕育台東運動員品格的精神搖籃。從9月27日-30日為期四天的賽事,後續將在台東體中A、B棒球場、賓賜球場、台東第二棒球場、縣立壘球場及卑南國小棒球場分組展開。

▲耕元盃青少年少年棒球錦標賽於台東第一棒球場舉行開幕典禮,同日開打為期4天。(圖/耕元盃大會提供,下同)

卑南國中球員李育綸代表運動員宣誓。

傳遞『深耕棒球發展、還元運動精神』,這是耕元盃的中心思想與永續目標。耕元盃從2016年開始復辦到今年已經第三年了,前台東縣長 陳建年感性的說到「每次在報章媒體看到曾經參與賽事的頂尖球隊屢屢獲勝奪獎的訊息,心中總會莫名地湧出一股感動,感動的是他們曾在耕元盃的賽事上拼搏揮汗、展現過人的球技,後續在其他的競賽場上依然表現耀眼,這是我的父親所樂見、也是讓我感到十分欣慰,因為台灣棒球後繼有人。」

▲耕元盃青少年少年棒球錦標賽於台東第一棒球場舉行開幕典禮,同日開打為期4天。(圖/耕元盃大會提供,下同)

現任立法委員同時也是耕元盃賽事大會主席的陳瑩為賽事開打開球。

2017年耕元盃少棒冠軍豐田國小少棒隊,以卓越團隊合作精神、俐落嫻熟的球技,奪得當年冠軍獎盃之後,在花蓮台彩威力盃的冠亞軍之戰中投打合作無間,不僅五局完投壓制對手,加上強打群火力全開,在五局內以10:0提前結束比賽,榮獲冠軍,也奪得多項個人獎,並取得100萬元獎金。這表示教練的戰術觀念與訓練模式能直接傳達給球員,球員也能夠尊重配合教練的指揮、調度,這就是一場充分展現平時鍛鍊成果的成功表現。

耕元盃最初是為紀念享有「東部棒球傳教士」之譽—陳耕元先生所催生,耕元盃的發起人陳建年指出「如今這樣的精神傳承給我,我也將這份疼惜台灣棒球的理念交棒給我的長女 陳瑩,期盼未來有更多的優秀球隊來報名、參與每年的賽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