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後遭2度侵略! 俄外交官嗆陸「不是朋友」:要站美國那邊

▲▼ 中國航母。(圖/CFP)

▲ 中國航母。(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歷史學家兼外交官尼古拉(Николай Платошкин)8日時,在電視節目「投票的權利(Право голоса)」中表示,如果中國和美國之間的衝突加劇,俄國應該要站在華盛頓那邊,因為中國曾在1945年後2度侵略俄國,軍事方面來看,對俄國來說是一個很大的威脅。

根據俄媒《REGNUM》報導,尼古拉在節目中指出,從1945年二戰結束後後,中國2度攻擊蘇聯,這是一個前所未有的狀況,而且蘇聯有70%的軍隊並非在歐洲派駐,而是在中國邊境。

此外,尼古拉也提到,如果中美發生衝突時,因為美國人是「嬌生慣養的流氓(хулиган изнеженный)」,所以就算他們變的強大,也不會輕易的與其他國家作戰;但中國不一樣,拿破崙曾經說過,中國睡著了是一件很好的事,因為當他醒來時,整個世界都會不寒而慄,最好永遠不要醒來。

報導中指出,在日積月累的「中美矛盾」中,對俄國來說最重要的即是避免衝突。中國將在不久之後測試第二艘的航母,排水量高達11萬噸,一旦這艘航母投入運作,華盛頓將會組建三個航空母艦隊因應。尼古拉表示,中國有可能會因此做出讓步的行動,停止加強艦隊,或者是在海上封鎖美國。

最後,尼古拉也提醒,俄國在這個問題上最主要的任務就是,不要進入這個「統一戰線」,聯合國安理會近來就頓內次克人民共和國(ДНР)和盧干斯克人民共和國(ЛНР)的投票嗎?當時跟我們的好朋友中國在哪裡?他們在哪裡為我們提供「統一戰線」?事實就是沒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