擱淺桃園外海7天! 巴拿馬籍「哈威輪」終於完成脫困任務

▲哈威輪擱淺7天,終於完成脫困任務。(圖/航港局提供)

▲哈威輪擱淺7天,20日晚間完成脫困任務。(圖/航港局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巴拿馬籍「哈威輪」因主機及舵機故障,10月14日上午8時40分,擱淺於桃園下海湖外0.3海里處,在擱淺7天後,救難團隊10月20日晚間11時出動1萬匹馬力大型拖救船「航洋丸」,終於順利把「哈威輪」拖帶至安全水域進行檢查,完成脫困任務。

航港局表示,台灣北部連日來受颱風外圍環流及鋒面影響,風浪惡劣,「哈威輪」脫淺作業面臨險境,18日現場救難拖船「SKY 312」因風浪不佳,自己也絞纜失去動力,漂流淺灘擱淺,使脫困作業雪上加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哈威輪擱淺7天,終於完成脫困任務。(圖/航港局提供)

▲航洋丸拖船拖帶「哈威輪」軌跡圖。(圖/航港局提供)

救難團隊持續嘗試利用浮球、火箭筒、水上摩托車及救生艇等帶纜方式均未成功,終於在20日下午1時利用浮桶方式成功將主拖纜帶上「哈威輪」,並於20日當晚滿潮時「航洋丸」一鼓作氣將「哈威輪」拖離現場至安全水域,完成脫困任務。

▲哈威輪擱淺7天,終於完成脫困任務。(圖/航港局提供)

▲航港局長謝謂君與副局長劉志鴻及副局長陳賓權到台北港信號台視察。(圖/航港局提供)

航港局局長謝謂君21日一早到台北港了解哈威輪於外海安全狀況,並視察台北港信號台了解該港轄區水域航行安全控管機制及作為。謝謂君表示,對這次實際施作的救難團隊Nippon Salvage Co.,Ltd.、SMIT Salvage(SMIT海難救助)及亞太港灣工程有限公司表達謝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