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曾文水庫攬勝 大台南公車綠24支線假日無縫接軌

▲民眾可飽覽全台最大水庫曾水水庫煙波美景。(圖/交通局提供)

▲民眾可飽覽全台最大水庫曾水水庫煙波美景。(圖/交通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灣最大的水庫曾文水庫座落台南市楠西區,十餘平方公里蓄水區的曾水煙波享有南瀛十大勝景美譽,大台南公車綠24支線配合於假日配合遊湖船班延駛至觀景樓,讓遊客無縫接軌,探訪水庫內的隱藏美景飛鷹峽谷、山豬島。

交通局局長林炎成表示,曾文水庫是台灣最大的水庫,位於楠西區、嘉義縣大埔鄉交界處,集水區面積達481平方公里,蓄水面積約17平方公里,形成一個湖面廣闊,極目遠眺碧綠萬頃的美景,而湖面煙波浩瀚的山光水色,更享有「曾水煙波」的美譽,也被列為南瀛十大勝景。

曾文水庫也是南台灣開發面積最大的風景區,內有大壩、曾文好漢坡登山健行步道、曾文之眼遊客中心、鳥宮節水體驗區、觀景樓及沿途步道設置的多處觀景涼亭等,讓遊客以不同的視野領略「曾水煙波」的全貌。

林炎成指出,曾文水庫隱藏的極緻美景飛鷹峽谷、山豬島均位於水庫內,大台南公車綠24支線特別配合遊湖船班時間,於假日延駛至觀景樓,讓遊客無縫接軌搭上遊艇遊湖,再搭乘公車返回玉井,建議遊客多多利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