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首場記者會 庹震:脫貧是必須完成的硬任務

▲▼十九大發言人庹震。(圖/翻攝自央視)

▲十九大發言人庹震。(圖/翻攝自央視,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十九大發言人庹震在17日下午舉行的首場新聞記者會上表示,中國在5年來的經濟發展,全世界有目共睹,十八大提出的2020年實現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是必須完成的硬任務,沒有退路,我們堅信,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一定能夠打贏這場脫貧攻堅戰。」

庹震表示,中國經濟5年來,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2013到2016年的國內生產總值年均增長7.2%,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率超過了30%,城鎮新增就業年均超過1300萬人,居民收入年均實際增長7.4%,高於經濟增速,貧困人口數量大幅減少,生態文明建設明顯加強,環境品質穩步提升,對外開放進一步擴大,利用外資連續5年居世界前三名,對外貨物和服務貿易總額穩居世界前列,「當前,中國經濟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的態勢不斷鞏固,我們對中國經濟長期向好、持續健康發展充滿信心!」

▲▼十九大發言人庹震。(圖/翻攝自央視)

有記者提問有關十八大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現在離全面脫貧的期限越來越近,是否能如期達成。庹震表示,十八大以來,為打贏脫貧攻堅戰,黨中央、國務院準備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舉全黨全國之力推進脫貧攻堅,習近平總書記17次主持召開扶貧重要會議,25次開展扶貧調研,從2012年底到2016年底,全國貧困人口由9899萬人減少到4335萬人,平均每年減少1391萬人,農村貧困發生率由10.2%下降至4.5%,脫貧攻堅取得顯著成就。

庹震表示,2020年實現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是我們黨作出的莊嚴承諾,是必須完成的硬任務,沒有退路,我們堅信,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一定能夠打贏這場脫貧攻堅戰,讓貧困地區和貧困人口與全國人民一道邁入全面小康社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